立即下载
担心被骗拒缴罚金 干警自证促履行
2022-11-08 16:21:46 字号:

近日,君山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罚金案。2022年3月,被执行人邝某某因犯赌博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决生效后,邝某某未主动缴纳罚金,该案被依法移送强制执行。

本案立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邝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同时发起网络查控,发现邝某某名下并无分文可供执行财产。于是执行干警电话联系邝某某,要求邝某某缴纳罚金,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

邝某某接到电话后以为是诈骗,执行干警为了“自证身份”,在打电话解释后,主动添加了邝某某微信,通过提供证件信息、现场视频连线等方式证实了身份,取得了邝某某的信任。通过向邝某某释法明理,最终同意缴纳罚金。由于疫情,身在外地的邝某某无法赶来法院缴费,于是委托本地的朋友次日赶来缴费,该案顺利执结。

来源:君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陈敏 喻沛智

编辑:陈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精致君山,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