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不忘初心、同心聚力”,君山区新联会2020年度红色之旅年会活动
2021-01-01 18:57:38 字号: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君山区新联会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红色之旅年会活动。区领导高本贻、曹志刚应邀出席。

图片


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领导广大人民建立的,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图片



图片


在解说员的引领和介绍下,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祠、陈列馆等。


图片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于1984年落成开放,1986年被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园由牌坊、贺龙元帅铜像、纪念碑、烈士祠、历史陈列馆五大建筑组成。陈列馆内,详细展示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史实,概括而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图片


在贺龙元帅纪念广场,举行祭奠先烈活动。


图片


在区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杨琳的带领下,区新联会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尽管天气寒冷,但会员们都认为此次红色之旅年会活动,意义非凡。


图片


12月31日上午,区新联会召开了新联会 新风尚 新阶层 新力量--君山区新联会2020年度总结大会。会议总结了区新联会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表彰了5名2020年度优秀会员。


图片


周昆仑充分肯定了君山区新联会2020年的工作,并代表区委统战部向区新联会会员、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2021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君山的精英群体,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精致君山”和“一城四区”的奋进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

区新联会要加强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共识,进一步打造素质过硬的统战团体。要引领创新创业,感恩回馈社会,进一步树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要继续奋发有为,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引领会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一城四区”战略,在人才引智招才、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多做奉献,齐心协力构建君山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


回顾2020


图片


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彰显担当作为。

新冠疫情及防汛期间,区新联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作为,会员们踊跃捐款捐物、参与一线防疫、防汛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图片


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发展。

在区新联会会长龙超云的带领下,区新联会参与凉亭村潘郑家屋场新农村基础设施,岳阳君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凉亭村捐赠30万元,助力君山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


《民法典》宣讲活动

9月26日,区新联会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授课活动,新联会成员踊跃参加,此次活动让区成员们深切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认识到《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提高了个人法律素养,更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图片


缅怀纪念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月23日,区新联会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园举行祭扫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却,铭记曾经的苦难与艰辛,要提醒自己,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自身的工作中、生活中。


图片


守护好最美长江岸线环保公益活动

11月3日上午,区新联会联合岳阳君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君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钱粮湖红太阳幼儿园在君山马拉松赛道联合开展“清理马拉松赛道赛后垃圾 守护君山最美长江岸线”的环保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在提升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好君山最美长江岸线,也增强了会员保护君山青山绿水的责任感、使命感。

2020年是君山区新联会的起步之年,区新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统一战线人士的拳拳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为助力精致君山发展贡献了新力量。



来源:君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编辑:胡焱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