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政协君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5-01-07 16:05:53 字号:

  红网君山分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洪伟)1月7日,政协君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君山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协商共谋君山发展大计。区委书记杨昆,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胜,区委副书记卢宗仁,区政协主席李志文及全体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常委、区人大正副主任、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特邀老同志代表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开幕式由政协副主席杨才学主持。

  受区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志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4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三心一建设”的工作思路,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项基本职能,搞好“齐步走”,抓好“正步走”,不甩“同边手”,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5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君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推进《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的贯彻落实,主动适应新常态,彰显新作为,竭尽全力为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区政协将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增进勤勉履职的政治共识;二是稳中求进,探索协商民主的有益途径;三是畅通渠道,发挥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四是积极作为,夯实参政议政的实际效果;五是内外兼修,强化自身建设的各项举措。

  区委书记杨昆对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取得了作风建设明显加强、区域经济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杨昆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们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希望之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突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新型城镇化”三个重点,进一步夯实“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三个基础,为加快实现“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杨昆要求,做好政协工作一要服务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二要立足社会和谐,疏导民情民意;三要促进政治民主,提高协商水平;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政协工作。

  大会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宣布了会议须知,通过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表彰了优秀政协联络办、办理提案先进单位、优秀区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

来源: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